我是百分之百的自我,
餘下的,
是我的皮肉和骨頭 。

关于

SL66SE(SL66)避免后背齿轮卡住无法过片的使用心得及注意事项附送说明书

多谢经验分享

木目:

标题有没有像淘宝宝贝名称,关键词够丰富O(∩_∩)O哈哈~
当时在网上搜过很多,还有视频,但都是带过,没有仔细说到关键点。经过痛心的维修经历,总结下如何避免发生齿轮卡住,无法过片的现象。

分成三个部分
1、不拆后背时的装卷
2、拆下后背装卷时的注意事项(关键在这里哦)
3、万一卡住不动了 如何解决




一、不拆后背时的装卷


说众多问题之前有一个必须要切记!切记!的原则性操作:就是要让相机时时刻刻处于上弦的状态,时时刻刻!!



如上图:现在的状态是上弦后,插刀在后背里。





如果不上弦,插刀插到一半是插不进的(如图这个位置)。此时千万不要硬插,硬插的后果是后背齿轮可能会卡住坏掉。上弦之后插入插刀是很顺畅的感觉(我真的没有在开黄腔)⊙﹏⊙(如上图)



如上图:直接打开后背装卷,SL66SE和SL66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片夹上有个箭头(黄圈已经标出),就是胶片卷到和箭头对齐。其余步骤都一样。



如上图:盖上后背后转动把手,转到转不动为止,刻度上显示 1, 显示的位置可能没有那么准,机器差异这些都无所谓。






如上图:转好之后一定要把把手按进去,切记一定要按进去!按进去!按进去!否则第一张拍完之后过卷会出现卡住的问题!!!



如上图:如果实在觉得需要调整或还没卷到位不小心按进去了,后背下面有一小圆点,用笔尖之类的东西戳一下,小摇杆会弹出,自行调整后拍之前还是必须按下去!!切记!
第一种情况说完了,插刀拔出开始拍,插刀不拔快门是按不下去的!!(对120比较陌生的人须注意下下)


二、拆下后背装卷时的注意事项(关键在这里哦)


有的人包括我在内,第一次拿到相机就会拆下后背玩玩弄弄,然后装回去后突然发现,怎么过片卡住了,或者转一圈反卷的时候卡住等等问题,请看下图:


最左边这个情况,插刀插在后背里的时候。我把细节放大如下图:



此时那个齿轮是转不动的(手指标记上方的齿轮),上下都转不动。好,那么打开后背装卷就可以了。



如上图:如果拔掉插刀,那么那个齿轮是可以转动的!在玩玩弄弄的时候,很可能齿轮发生了变化。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后背上那个手指的标记是有用处的,就是按照手指和箭头的方向把齿轮恢复原位,原位就是按箭头方向转,直到转不动为止!!再说一遍:按照手指和箭头的方向把齿轮恢复原位,原位就是按箭头方向转,直到转不动为止!! 你也可以试一下往相反方向倒退两格,再往箭头方向拨动,会有一小声机械咔嗒声,随之就是转不动了。要做到这些,必须在插刀拔掉的情况下才可以,插刀在是转不动的!!



如上图:如何检验齿轮有没有恢复原位,可以用插刀试一下便知。如果齿轮不在原位,那么插刀是插不进去的,一定要在原位才可以顺利的插进去。当然世界上有些事情呢就是那么吊诡,为什么我会说一定要“顺利”的插进去,齿轮不在原位的时候,插刀如果稍微用点力也可以插进去,这时可能你会认为没有问题了,就装回去了,那就会导致卡住的现象。所以切记要检查啊!!


三、万一卡住不动了 如何解决


之前说的是有一点卡住还有挽救余地的时候的做法,接下来说的是卡死了怎办。但是写到这里我觉得怎么上面说的尽是些废话呢O__O"…,悖论就是以上注意了就不会卡,卡了在解决已经晚了.......



如上图:有一种状态就是已经卡住动惮不得,插刀也插不进去无法卸下后背。咋办呢,



如上图:那么我们需要使用双重曝光的方法卸下后背,按图中圈出的点往箭头方向推,然后过卷。此时可以插进插刀取下后背,如果卡住的情况轻微,那么就像之前所说你的那样把后背上的齿轮恢复原位即可。


如果实在是完全卡死转不动那么只有终极大招:送修!虽然这种问题很郁闷棘手,但好在这种情况对于修理师傅来说是小问题。


附送sl66和sl66se说明书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o75kp9C 密码:7jl5

评论
热度(10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